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敞开艺术之门 北京儿艺邀孩子来唱《北京童谣》

2018年04月28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敞开艺术之门 北京儿艺邀孩子来唱《北京童谣》

  “水牛儿,水牛儿,先出犄角后出头……”近日,中国评剧院排练厅里传出声声浅唱。25名童声合唱团的孩子演绎了这首北京童谣,拉开了北京演艺集团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公众开放日的帷幕。

  演员们展示了北京儿艺原创现实主义儿童剧《北京童谣》的片段,该剧将于六一期间亮相京演集团第五届“梦想成真”演出季,登台民族宫大剧院。近年来,北京儿艺一直在现实主义题材儿童剧的创作道路上坚守着,用艺术的升华映射现实的复杂,不逃避、不做作地引领观众的思考。而童谣是一种带有韵律的诗歌形式,具象且落地,也特别具有烟火气息。童谣代表着过去的当下,也展示着曾经的过往。

  《北京童谣》就是一部反映当下孩子的心理状态,探讨家长和孩子关系的作品,展现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奶奶和学霸孙子之间的情感变化,是一个遗忘与记得,爱与被爱的故事……现场,一尊兔爷泥塑也被“请”上了台,现场嘉宾为其插上了耳朵和背旗,小观众也表示愿与兔爷一起共同“倾听”来自《北京童谣》的声音。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