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海盗》《巴黎的火焰》两部芭蕾经典将上演

2018年04月28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盗》《巴黎的火焰》两部芭蕾经典将上演

  5月18日至25日,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坐镇”一周,连续为北京观众奉献《海盗》和《巴黎的火焰》两部经典俄罗斯芭蕾。

  《海盗》与《巴黎的火焰》成为芭蕾舞中检测舞团实力的试金石。芭蕾舞剧《海盗》,取材于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同名诗作。舞剧讲述了一群海盗在逃避追捕时受到希腊少女们的保护,他们又以感恩之心解救了危难中的少女,历经波折,最终女主人公梅多拉与海盗首领康拉德彼此相爱且结为夫妻的故事。《海盗》是古典芭蕾舞剧中情节最丰富、演出时间最长的舞剧。

  现代芭蕾舞剧的早期代表作《巴黎的火焰》取材于1792年法国大革命事件的传奇芭蕾舞剧,1932年由当时的列宁格勒国家模范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首演,被认为是上个世纪30年代俄罗斯芭蕾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