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歌剧《伤逝》纪念施光南

2018年05月04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歌剧《伤逝》纪念施光南

  “紫藤花,紫藤花,洁白绛紫美如云……”一曲优美舒缓的《紫藤花》,昨晚和前晚在保利剧院唱响。为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逝世28周年,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主办的经典民族歌剧《伤逝》在这里上演。同时,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仰望高峰”系列演出也由此开幕。

  两晚的演出由陈蔚执导、张峥执棒,王莹、王传越、刘春美和曲波四位歌唱家联袂主演。施光南夫人洪如丁女士、该剧编剧之一韩伟先生、上世纪80年代因饰演该剧男女主角而一举成名的歌唱家程志先生、殷秀梅女士等嘉宾,到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施光南先生为该剧谱写了不凡的乐章,在表现形式上除了运用宣叙调、咏叹调等西洋歌剧的表现方法以外,还运用了重唱、乐池中合唱、旁唱等手法。剧中很多咏叹调都家喻户晓。《一抹夕阳》《她夺走了我的心》《紫藤花》等经典唱段一直作为声乐教材使用。

  再次演出《伤逝》,演出呈现了不同以往版本的丰厚层次和戏剧张力。虽然只有四位演员上场,但他们极具实力的唱功,张弛有度、酣畅淋漓的戏剧表现,完美地呈现出高品质的歌剧精品,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