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杰出楷模”画展开幕

2018年05月06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杰出楷模”画展开幕

  今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青年画家李沈斌用三年时间,创作了120幅作品,用国画的形式展现周恩来不平凡的一生。120位全国各界知名人士代表用书法题款的方式,表达对周恩来的深切思念。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联合会、北京将相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杰出楷模”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学习绘画近20年的“90后”画家李沈斌,如今在大学任教。他说,举办画展并不只是纪念周总理,更重要的是要将他的精神以及红色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展览中,120幅作品展示了周恩来的一生。参观者杨静特意带着外甥女赶来参观画展。杨静说,周总理一生对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希望让年轻一代感受他的一生。 “我最喜欢的是周总理坐在海棠花前的那张。”14岁的张嘉迅笑着对记者说。她说,上历史课听老师讲过很多关于周总理的事迹,今天不仅学习了更多绘画技巧,同时了解了更多周总理的故事。据悉,今年下半年,“杰出楷模”画展将在宁波、绍兴、深圳等全国多地进行巡展 。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