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谁不说俺家乡好? 牛群为龙乡文化节助力

2018年05月08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谁不说俺家乡好? 牛群为龙乡文化节助力

  牛群介绍家乡。主办方供图

  “我想大伙都喜欢唱一首歌,那就是《谁不说俺家乡好》,我也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夸一夸我的家乡。”5月7日,山东省昌邑市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相声演员牛群到场为家乡站台。

  昌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世海,昌邑市副市长赵海龙,昌邑市龙池镇党委书记朱永红、昌邑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志国,昌邑市旅游局局长马坤堂,昌邑市广播影视中心主任张术叁等也到场,推介昌邑市历史文化情况。

  2016年至今,昌邑市龙池镇已经举办了两届乡村旅游节暨龙乡文化节,还举行了综艺大篷车走进龙池、“菊俏龙乡”菊花展等活动。

  5月19日,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龙乡文化节也将在龙池镇开幕,牛群也将回到家乡,为龙乡文化节助力,星光大道冠军王二妮、陆海涛、潘倩倩等也将亮相。

  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第三届龙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节共有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梦幻花海农业生态观光园,分会场设在齐西古村大舞台。文化节期间,将开展摄影比赛、书画笔会、民俗文化活动、群众文艺汇演、梦幻灯会展、锣鼓邀请赛、龙乡美食节、京剧票友会、旗袍秀等20多项文化活动。

  昌邑市自然资源丰富、文化悠久,被誉为中国丝绸之乡、华侨之乡和溴·盐之乡。龙池镇位于昌邑市东北部,北临渤海,东望青岛,西接潍坊,坐拥6公里海岸线和27万公亩盐田,文化旅游资源丰厚,齐西古村还曾被评为第四批国家级传统村落。龙池镇还有昌邑“小延安”之称,昌邑的第一支抗日武装就在这里诞生,八路军鲁东游击第七支队在这里组建,昌邑县第一届人民政府也在这里成立。(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