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疆军垦爱情故事《大牧歌》亮相央视

2018年05月09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垦爱情故事《大牧歌》亮相央视

  李舒执导,成泰燊、林江国、徐百卉、马境等主演的军垦题材剧《大牧歌》目前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

  《大牧歌》由著名作家、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文联主席韩天航的小说《牧歌》改编。在这本书里,他以深厚的叙事能力为读者展示了一群热血青年放弃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献身西部建设与爱情的世纪颂歌,描写了以林凡清为核心的知识青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为了改良绵羊品种而奋斗一生的故事。

  导演李舒表示:“在当前各种商业元素的电视剧市场上,《大牧歌》把眼光放在了为国家屯垦戍边作出了巨大贡献,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的兵团人身上,这些人物正是值得我们去歌颂的人。” 演员成泰燊透露,拍摄的几个月时间里,所有主创真的像是来“戍边”的年轻人一样,风餐露宿,每天往返驻地与高原牧场外景地,遇到汽车都爬不上去的山,摄制组就扛着机器走上去完成拍摄,“既是与自然的斗争,也是与自己意志力的角力,当杀青那天到来,大家的感觉仿佛是打了一场胜仗。”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