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华文化客厅”:推动世界了解中国

2018年05月0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故宫博物院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共同创建中华文化客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近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据介绍,中华文化客厅将故宫的畅音阁、宝蕴楼、皇家冰窖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永久会址辛店路九号等区域作为示范区域,开展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项目。其陈设布局,以天人合一的基本建筑规则,以“中、正、安、和”作为客厅的精神内核,加上传统文化里对时间、空间之正的独到见解,展现中华文化客厅环境与自然相融的观念、中国典雅从容的沟通气质以及文明间文化交流与沟通的理念。

在发布仪式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表示:“创建中华文化客厅是要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特色是文化,关键在交流,使命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中华文化客厅项目要努力成为中外朋友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沟通心灵、共创未来的平台。”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等机构合作,带来了新思路。故宫计划到2020年,开放面积将从十几年前的30%开放到80%以上。大量的空间,可以应用于观众在故宫开展各项活动。”(孙菁文)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