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重构城市文化生态“数字文化城市”现身深圳文博会

2018年05月15日22: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陈灿)“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0日至14日举行。本届展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落实“数字中国”“文化强国”等国家战略,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是展会的重要宗旨。

在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作为”的4号馆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上,约30家数字出版龙头企业带来了最新的产品与方案。其中,“数字文化城市解决方案”以手机端、智能大屏端与PC端为载体,体现主流文化引领、个性文化传播、公共文化服务、民生消费通道等作用,以赋能城市文化、创新城市公共文化供给方式、促进城市文化产业升级、提升政府社会治理和城市综合文化服务为目标,是省市级政府落实“数字中国”“文化强国”等国家战略的抓手。

“数字中国·数字文化城市三终端四平台解决方案”融合城市主流媒体、主流文化、主流服务,为市民提供便利,开创品质生活方式。智能大屏终端“数字报刊亭”是“数字文化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取代传统的报刊亭、信息亭和电话亭,重新激活主流文化的职能,和其他多场景的智能大屏终端组成了城市文化的展示体系和服务体系。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指出,通过整合传统媒体、新媒体服务和政府服务,可以发挥媒体和社会的力量,带动城市文明建设。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董事长汤潮表示,用数字化提升主流文化、个性文化、公共文化服务以及民生服务是“数字文化城市”的核心内涵。他表示,“让主流媒体回归,让主流文化回归,让主流阅读回归,让主流生活回归。总的来说,是用‘数字文化城市’让主流回归主流。目的是让社会少一些负面,少一些偏激,多一些正能量。”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