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莫斯科大剧院版《海盗》《巴黎的火焰》周末登场

2018年05月16日08: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斯科大剧院版《海盗》《巴黎的火焰》周末登场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与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并驾齐驱堪称俄罗斯芭蕾的领头羊。5月18日至20日、22日至25日,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两部经典芭蕾名剧《海盗》和《巴黎的火焰》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莫斯科大剧院版《巴黎的火焰》此番将是首度在国内登台。据介绍,与优雅唯美的古典芭蕾不同,《巴黎的火焰》通过激扬奋进的交响、热情奔放的场景,将自由和正义的崇高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剧中不仅新增了主要人物“阿德琳”,丰富了角色感情线,使故事节奏更为紧凑和深刻,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戏中戏”桥段,使舞台呈现更具层次感,展现出当时法国社会应有的全貌,让观众直呼过瘾的同时,也会留下些许思考。此外剧中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戏中戏”桥段。该剧编舞阿列克谢·拉特曼斯基在提及情感线索的编排意图时曾表示:“瓦伊诺宁的最初版本中既没有断头台、也没有爱情线,我无法想象在剧中没有爱情线将如何持续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所以我们在《巴黎的火焰》中设置了两条爱情线……将已有的舞蹈元素进行重新编排。”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为此次演出带来了超豪华阵容,六大首席几乎囊括了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演员的中坚力量,可谓诚意十足。在5月18日《海盗》首场演出中饰演梅多拉的首席演员叶卡捷琳娜·克雷萨诺娃,曾于2013年被授予北奥塞梯共和国人民艺术家称号;于2015年荣获“最佳芭蕾舞女演员”类别的“金面具”国家戏剧奖。与她搭档饰演康拉德的伊戈尔·茨维尔科,曾于2013年获得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二等奖;2017年获《芭蕾杂志》“舞蹈之魂”奖,俊秀的外表、层次分明的表演,尽显男子气概和阳刚之美。两人还将于5月23日联袂出演《巴黎的火焰》中的让娜和菲利普。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