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少年林语堂》新书发布:揭秘林语堂的“欢乐时光”

2018年05月21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少年林语堂》新书发布:揭秘林语堂的“欢乐时光”

《少年林语堂》新书发布:揭秘林语堂的“欢乐时光”

  鹭江出版社副总编余丽珍介绍新书出版相关情况。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20日电(记者杨伏山)出生于闽南乡间,求学于鼓浪屿,曾执教于厦门大学,最终成为学贯中西文化巨匠的林语堂,一生与厦门结下不解之缘。

  20日,厦门本土出版机构——鹭江出版社推出闽省知名作家原创小说《少年林语堂》一书,揭秘林语堂少年时代在家乡度过的“和乐时光”。

  这是鹭江出版社推出的“福建名人堂”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以鲜明的福建本土特色,入选福建省“暑期读一本好书”的推荐目录。

  当天,作为书香鹭岛系列活动之一、鹭江出版社携手厦门市新华书店举办“走进林语堂的‘和乐时光’——《少年林语堂》新书发布会”,来自厦门一中和思明小学的少年朋友在会上朗诵了新书的相关篇目;鹭江出版社副总编余丽珍和厦门市委宣传部文艺创作中心、厦门市作协等机构官员和书评家,在会上从各自不同视角,对新书出版作出评价。

  余丽珍称,鹭江出版社作为厦门本土出版机构,常年关注厦门城市文化和闽南文化生态,出版过《厦门文化丛书》《厦门记忆》《海上花园鼓浪屿》等一系列的作品。此次推出的这一新书,是该社为福建青少年准备的一本原创少年小说,旨在为孩子们的暑期阅读,带来新鲜阅读体验。

  她说,期望这份带有福建地方特色的原创小说,能够带领大小读者们,在阅读中发现平凡生活潜藏的美,从而热爱自己身边的一方土地。

  新书创作者福建知名作家、漳州市作协副主席黄荣才,当天也来到现场,与读者朋友分享林语堂的少年往事。他介绍说,新书用小说体裁,讲述了林语堂的少年时光,讲述他如何从童年开始就奠定自己的性格基础,选择人生方向,探寻一代大师的心灵世界。

  他表示,未来他将继续创作青年时代和老年时代的林语堂小说,期望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发现生活中的温暖,享受到阅读乐趣。(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