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海峡两岸新媒体文学大赛收官

2018年05月23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峡两岸新媒体文学大赛收官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第三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金奖花落董新建《风雪将至》。

  此次大赛于2017年4月启动,半年内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426部。组委会对423部进入复审的作品组织审读,共选出100部作品进入终评,最终评选出15部获奖作品。其中,铜奖作品《自燃树》的作者陈春有来自台湾。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喜欢电话机的年轻人阿树,藉由拜访客户,看到每个家庭面对的难题,一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也帮客人解决各种难事。陈春有在颁奖现场说,12年前用6个月完成这部小说,当时寄给十几家出版社,收到十几个“对不起”。他表示,此次能获奖很开心。

  主办方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介绍,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130亿元人民币,用户规模超过5.5亿人。从网络文学的类别来看,关注现实题材成为当下网络文学的重要发展趋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