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书香筑梦 科技兴国

国家图书馆首次推出科技创新音乐会

2018年05月23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2日,“书香筑梦·科技兴国——2018国家图书馆科技创新音乐会”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此次活动是国家图书馆首次通过舞台艺术形式展现发明成果、传播科技知识。

本次音乐会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将科技、艺术、知识元素紧密结合,现场所使用的很多乐器都是科技发明成果,专业演奏人员利用这些造型新颖的乐器,演绎出《康康舞曲》《吹起芦笙唱丰收》《天路》《故乡的歌谣》《丝路风情》等经典乐曲,让观众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领略科技创新在艺术表演中所展现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上,来自国家图书馆的古籍修复专家朱振彬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的赵文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向观众阐述了图书馆员在平凡岗位上的执着坚守以及科技创新在古籍保护修复事业中的重要价值。此外,国图艺术中心还设置创新乐器展板、并开通微信平台有奖问答,观众可以在欣赏动听的音乐、聆听科技发明故事之余,增长音乐知识、体会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国图艺术中心2018年科技周系列公益讲座一览表

5月19日至5月26日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图艺术中心还为广大读者带来了9场公益讲座,讲座内容以艺术与科技的有机融合为主线,向读者普及科技文化知识,让读者体验科技创新与文化艺术相得益彰、密不可分的紧密联系。今后,国图艺术中心将秉持“传承文明,服务社会”这一宗旨,结合不同主题,策划组织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艺术活动,带领读者领略优秀文化艺术的魅力所在。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