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在新加坡举办

2018年05月2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2018年5月19日,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出瓷器、书画、珠宝首饰、服饰以及文具类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共169件套,众多故宫知名文创产品与新加坡观众见面。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在开幕式上表示,故宫博物院无与伦比的价值内涵,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丰富资源。相信这次集创意性、功能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故宫文创产品展览,能为大家开启一扇了解故宫文化、体验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之窗。

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主任冯辉在致辞中表示,故宫博物院进行文创产品研发的宗旨,是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让公众“把故宫文化带回家”。此次展出的一系列贴近生活且设计新颖的文化创意产品,让人们通过故宫文创产品直观感受故宫文化,亲身体验故宫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首站落户新加坡,展期至5月27日,之后将赴韩国、澳大利亚、泰国、比利时、贝宁等5个国家的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近年来,故宫文创研发不断创新传播方式、塑造品牌价值,推动故宫文化“走出去”。去年,在国际方面,先后参展“法兰克福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官方主题平行展《记忆与当代》”、“拉斯维加斯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在国内方面,参加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此外,故宫文化创意产品还随同故宫博物院赴世界各国举办的展览,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让故宫文化不断地走出紫禁城,走向世界。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