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工美大师瓷质茶器在京亮相

2018年05月26日08:38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美大师瓷质茶器在京亮相

  近日,“茶香瓷韵·瑞贡京华”——明前古树普洱茶及精品茶器文化节”在庆沣祥开幕,300件原创茶器精品精彩亮相,其中不乏多位国家级工美大师制作的精美瓷质茶器。

  展览中,中国当代书画家范曾大师书画的定制银壶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而该定制银壶壶身的“福”字书法,是范曾为2012年央视春晚舞台背景所作,由世界金属锤揲工艺名人洪在万手工锻造。展览中,观众还能看到集汝窑、定窑、哥窑、官窑和钧窑五大名窑于一体的定制茶具组作品。

  工艺美术大师代表谢铭表示,我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与茶器艺术发展史,伴随着中华文明的演进而不断丰富完善。品茶就是修身,茶器的细腻和生动传神就来源于品茶、知茶后的“人器合一”,同时它也是最具民族底蕴的文化消费品。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