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张火丁京剧程派研习班将于长安大戏院举办汇报演出

经典折子戏专场满足“灯迷”

2018年05月26日08:3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经典折子戏专场满足“灯迷”

  6月16日、17日,中国戏曲学院将于长安大戏院连续举办两场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汇报演出。届时研习班的学员们为观众联袂献上程派传统名剧《锁麟囊》及《荒山泪》《盗草》《梁祝》《坐宫》经典剧目折子戏专场。

  前不久,学员们刚刚结束了第十八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薪火传程”经典折子剧目演出,戏迷们纷纷为“小火丁们”捧场。张火丁沉寂舞台已近两年,“灯迷”将这份无处安放的爱移情到小火丁身上。此次《锁麟囊》将由国戏本科生姜笑月、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程派青衣殷婵娟、国戏本科生杨晓阳、研究生翟谦以及北京京剧院的青衣演员李丽联袂饰演剧中“薛湘灵”一角,五位学员各有特色。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李海青老师、中国戏曲学院青年教师焦敬阁、衣麟、李鑫艺及附中青年教师刘宸甘当绿叶,师生同台演绎;此外,学员们还将演出《梁祝》、《江姐》、程派《坐宫》,6月17日的经典折子戏专场,将由杨晓阳、殷婵娟、姜笑月、李丽四位学员担纲主演。

  2015年11月,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在中国戏曲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传承中心以传承程派艺术为旨归,以培养程派表演人才为目的,2016年6月,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出十位优秀学员。研习期间学员们获得了大量艺术实践,研习班开班两年来,火丁教授每周都亲临排练场授课指导。面对背景不同、资质各异的学员们,火丁教授会根据各自不同的特点和优势,苦心焦思地为每一个学生“量体裁衣”,打造适合她们的专属剧目。每次学生们登台演出,从乐队、服装、化妆,甚至配演,火丁教授都会请跟随自己多年的团队帮衬、提携弟子,能够成为张火丁的弟子,学生们自感幸运的同时,收获更多的是幸福。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