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5月30日首演 将全国巡演

2018年05月28日15: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5月30日首演 将全国巡演

  美国百老汇经典话剧《飞越疯人院》中文版主创见面会日前在北京举办。该剧将于5月30日至6月10日在北京海淀剧院首演,之后将进行全国巡演。

  《飞越疯人院》于1963年被搬上百老汇舞台,从此一炮而红,成为百老汇既叫好又叫座的剧目。1975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并获得第4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5项大奖。

  该剧讲述了一个正常人为逃避现实,假装精神异常住进了精神病院,他的到来给死气沉沉的精神病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给病友们带来了自由和欢快,直至把戒备森严的医院,闹得天翻地覆,最终惹怒了院方,给他做了前额叶切除手术,使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废人。

  该剧的姊妹篇《燃烧的疯人院》,首演时曾创下当季小剧场话剧票房冠军。发布会上,导演佟欣雨形容《燃烧的疯人院》是“爵士乐”,而《飞越疯人院》是“重金属摇滚音乐会”。他说,主创团队在剧中着力讨论了“飞越”这一核心内涵,最后他发现跟解决拖延症的自我暗示颇为相似,每个人所要飞越的,恰是自己为自己设置的无形牢笼,可能是恐惧、责任,或者是希望。而往往人只有在最失意时才有机会看到笼子的栏杆,然后才能向死而生。

  制作人洛奇豆子介绍,为了让演员更好的体会角色,曾经带演员一起去北京一所精神病院进行探访,还与医生和护士进行了交流。洛奇豆子表示,希望通过疯人院系列的作品能唤起社会对精神病人这个群体的关注与关爱。

  演员马仁杰则这样描述自己参与排练的体会:“走进内心充满力量的麦克墨菲的世界和病人们一起在疯人院里撒了一把野” 。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