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红遍全球的主演首度来华 《长靴皇后》"零删减"上演

2018年05月30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长靴皇后》,放胆做自己

  《长靴皇后》剧照

  昨日下午,百老汇当红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在广州大剧院召开中国巡演广州站新闻发布会,主演约书亚·班克斯和兰斯·博德伦在剧目引进方华人梦想的陪同下空降羊城,与广州剧迷零距离互动,分享《长靴皇后》的故事和精神。《长靴皇后》中国巡演将于7月11日在上海启航,在中国巡演74场。其中,将于8月9日至8月19日在广州大剧院连演14场。主角兰斯表示:“欢迎大家进入剧场,我保证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一部华丽又正能量的音乐剧

  《长靴皇后》2013年登陆百老汇即引起轰动,一举囊括6项托尼大奖,2014年荣获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奖,2016年又拿下3项劳伦斯·奥利弗大奖,至2018年1月已相继迎来百老汇第2000场和伦敦西区第1000场演出。

  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真人真事,讲述的是一家传统鞋厂的继承人查理不得不背负起拯救家族产业的重任,在举步维艰的时候偶然遇见了才华横溢的表演者劳拉,发现了小众市场的商机,并由此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携手劳拉设计出闪耀的红色长靴,在国际T台上大获成功。与此同时,查理和劳拉之间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该剧拥有金牌制作阵容。导演及编舞由两次夺得托尼奖的杰瑞·米奇担当,剧本出自四次托尼奖得主哈维·费斯特恩之手,辛迪·劳帕的加盟则为音乐制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新颖题材、精良制作和深刻内涵,让《长靴皇后》成为少有的获奖大满贯音乐剧作品。在票房长红的同时,更赢得了泰勒·斯威夫特、亚当·兰伯特、高晓松、何炅等中外名人的热力推荐以及全球观众的喜爱。

  广州站新闻发布会上,在剧中出演查理的兰斯·博德伦和出演劳拉的约书亚·班克斯亮相现场与观众见面。两位均是经验丰富的一流音乐剧演员,第一次来中国,他们激动地与观众分享《长靴皇后》的故事和精神:“这是一部华丽又正能量的音乐剧,关于做自己和成长,也关于爱与尊重、理解、包容,相信大家会被现场的欢乐氛围点燃,获得前所未有振奋人心的观剧经历。”

  高跟长靴象征“放胆做自己”

  《长靴皇后》将诸多流行元素精细融合,闪耀舞美带领观众在英伦复古工厂和米兰星光大秀现场一秒切换。为让观众提前感受剧目的氛围,兰斯和约书亚在发布会现场再现剧中的T台大秀,深情演绎走心主题曲《真正的男人》和《用心拥抱我》。

  兰斯分享了出演查理的感悟,“这首先是一个鞋厂的故事,年轻人是接这个产业还是过我自己的生活?这是一个问题。”在遇见“长靴皇后”劳拉之后,查理开始认识和理解各种不同的人生,也由此走进了一个更广阔丰富的世界。“查理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也有很多迷茫,他希望身边的人都开心,但这是不可能的。这部剧就是在讲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

  约书亚再现光芒四射的劳拉,举手投足间用热情感染观众。“查理遇见劳拉时父亲刚去世,他是个loser,而劳拉和父亲的关系也不和,两人惺惺相惜,在拯救鞋厂的过程中建立了情谊。最后,劳拉的父亲也抛下成见,毕竟亲情、爱是难以替代的。”

  两位主演又为《长靴皇后》“吆喝”。兰斯说:“这部剧有娱乐的元素、心灵的撞击。”约书亚则说:“看这部剧,关注爱与观念的转变,留意我的装扮。音乐是殿堂级的音乐人辛迪·劳帕做的,每一首都很好听。”

  两位主演将剧中标志性的红色长靴带到现场,邀请观众试穿,多位观众跃跃欲试,兰斯在现场教观众跳《长靴皇后》中的舞蹈《鼓舞你》。有观众感慨穿高跟鞋的不易:“站稳都不容易,演员们还要穿着高跟鞋跳大段大段的舞,太佩服了!”

  这是百老汇鞋子最多的音乐剧。“长靴是纽约的鞋匠专门为我们量身订制的,价格不菲。虽然穿上高跟长靴表演并非易事,但这就是我的靴子,它能保护我、支撑我。”兰斯表示,“高跟长靴”在这部剧中是最引人注目的道具,在设计和制作中融入了不少时尚美学元素,象征着一种“放胆做自己”、闪耀自我的态度,代表着一种张扬个性的精神,挑战长靴也是挑战自己。

  原汁原味“零删减” 上演

  此次引进《长靴皇后》的出品方华人梦想拥有丰富的剧目运作经验,曾制作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猫》的中文版,也将“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原版带入国内。

  华人梦想公司副总经理李真出席了昨日的发布会。当谈到此次之所以引进《长靴皇后》时,李真表示:“《长靴皇后》是一部在全球各地正当红的话题音乐剧,其舞美、音乐以及贯穿全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部充满精神信念和正能量内核的作品,会引发观众对于很多重要人生议题的思考与感悟。”

  中国市场上经典音乐剧居多,对这一部“新潮”的音乐剧,李真表示很有把握:“我们希望能和欧美市场同步,为中国观众带来与世界零时差、零距离的观剧体验,让更多人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国际最流行音乐剧的魅力。”事实上,该剧3月开票以来票房销售强劲,据悉,广州站前6场演出部分票价已售罄。从6月12日起,后8场演出也将正式公开发售。

  据悉,《长靴皇后》是完整引进,零删减。“原汁原味,与百老汇的版本一模一样,百分之百代表了现在百老汇的风格。”李真说。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