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防万映”影片《两航起义》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3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横店影视版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防万映”2018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会上宣布“国防万映”影片《两航起义》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

“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简称“国防万映”)是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电影局共同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9年实施以来,始终秉持“用电影讲授国防教育课”的宗旨,以电影为宣传传播的方式进行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据介绍,今年“国防万映”工作将旨在落实《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这一特点。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中国电影基金的影视作品扶持计划、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国家电影局对国防教育优秀影片表彰活动、以及中国电影基金会与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国防万映”公益展映项目。

现场活动中,主办方领导为第一批“国防万映”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并宣布“国防万映”影片《两航起义》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此外,横店集团还在发布会上同中国电影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中国电影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开展2018年“国防万映”系列活动。

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陈军认为:“当下我们处于全民国防教育的新时代,‘国防万映’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要的教育阵地,也是重要的教育形式和文化载体。接下来,全民国防教育将上下合力,探索娱乐方式,加强网络建设和国防教育的师资力,以增强国防教育感召力,推动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孙菁文)

(责编:韦衍行、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