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故宫里的“怪兽”将登舞台

2018年06月07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里的“怪兽”将登舞台

  “每当夜幕降临,故宫里便热闹非凡。吻兽、天马、行什、霸下……所有的神兽都相当活跃……”日前,根据童书作品《故宫里的大怪兽》改编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宣布今年暑假将这些“怪兽”搬上舞台。

  原创童书作品《故宫里的大怪兽》以故宫为背景,讲述了人类女孩李小雨与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中神兽们的冒险故事。作者常怡谈及创作初衷时说:“我是听着故宫里神兽的故事长大,但现在的孩子们基本不认识这些神兽,我想让我们的孩子能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审美,知道有很多神奇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而不是非要去欧洲、美国。”

  该剧是北演公司进军儿童剧市场的首部作品,将打破儿童剧市场现有的演出模式,以家庭音乐剧、系列剧,以及剧场内外空间联动的形式,呈现精品演出。导演叶逊谦说,希望这是一部孩子和大人都喜欢的音乐剧。

  该剧将于7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剧院与观众见面。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