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画里画外——三人中国画邀请展”于彬龙美术馆开幕

2018年06月07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画里画外——三人中国画邀请展”展览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画里画外——三人中国画邀请展”于6月2日在彬龙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王有刚、刘明波、马骏三位艺术家共60幅近年来的作品,包括花鸟、山水、人物等。三位画家虽有着不同的题材和表现手法,但对于中国画的探索和思考却殊途同归。

刘明波、马骏、王有刚三位画家以及策展人杨晓明等共同参加了关于此次展览的研讨会,与诸位来宾共同研讨对中国画中的线性的探索和发展。

嘉宾合影

研讨会由杨晓明主持,并表示我们能从三位画家身上可以看到的中国画笔墨结合自我找寻的特点,内心结合笔墨,在创作中如何发挥传统与自我的关系。

刘明波从自身对于中国画中线性问题的理解,认为纯正的中国画需要长时间的沉淀和修炼,真正的走入中国画还是要靠读书、修炼以及自身的综合修养。

王有刚认为中国画的线性与画面是一体的,线性就是深藏与画面之中。在学习传统的过程中要学传统的审美标准,包括其气息和气韵。

马骏表示在表面上轻松愉悦的线条背后需要深厚的基础功力和知识储备以及综合素质,绘画需要的还是不断的充实和提升。绘画作为表达自我的语言,自身更加在在意的是画面中的内在氛围的营造,注重画面的内在活力和生命力。 

据悉,“画里画外——三人中国画邀请展”将持续至7月10日。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