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80部入围影片揭晓

2018年06月0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巩育华)日前,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预选委评选会议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经过三天紧张、公平公正地评选,最终正式产生入围影片80部。其中,长纪录片16部,中纪录片22部,短纪录片29部 ,微纪录片13部。从入围影片地区看,英国10部,加拿大6部,中国3部。

预选委员会主席Kathryn Bree Fitzgerald在入围名单上签字确认

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自2017年9月15日开启报名以来,截至2018年3月31日,共收到报名参赛影片4034 部,分别来自125 个国家。其中,美国、印度、英国、意大利、中国、伊朗、西班牙、德国、加拿大、巴西的参赛影片的数量位居前十。

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预评委会场合影

从左至右分别为分别是Andras Novak(匈牙利)、Paolo Bertolin(意大利)、Jongsuk Thomas Nam (韩国)、Kathryn Bree Fitzgerald(加拿大)、David Bradbury(澳大利亚)、张同道(中国)

本届预选委成员分别来自7个国家。来自电影节世家的加拿大导演Kathryn Bree Fitzgerald作为本届预选委主席,对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指出,本次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入围影片中女性导演所占比例均非常可观,25%到30%的占比,结果很令人振奋。

预选工作结束后,组委会将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以期迎接9月19日—22日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兰克福的召开。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每年秋季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旨在凝聚全球目光,探讨世界各国不同文明间的文化之源,促进交流与互鉴,充分彰显了中国人的世界担当。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自创办以来便得到了近百位全球顶级专家学者鼎力支持,上百个国家的数万名专业人士踊跃参与,设有展映、评奖、论坛、投资、交易、交流等活动,成为东西方纪录片界连接起来的桥梁和平台,弥补了纪录片领域的不足。2016年第一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共有来自37个国家的387部影片报名参加,2017年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共吸引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1017部影片参加。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