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现象级天才”小提琴家 陈锐发行《金色年华》

2018年06月19日08:3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象级天才”小提琴家 陈锐发行《金色年华》

   被《华盛顿邮报》称为“现象级天才”的青年小提琴家陈锐近日发行了签约Decca Classics后首张专辑——室内乐与管弦乐作品集锦《金色年华》,特别编曲版《德彪西-月光》也在中国全球首发。

  陈锐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5岁时考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跟随小提琴大师阿兰·罗桑德进行长期学习。2008年赢得梅纽因国际小提琴大赛,2012年,陈锐成为登上诺贝尔奖音乐会、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和瑞典皇家演奏音乐的最年轻的独奏家。

  新专辑核心曲目是布鲁赫《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开始曲是在陈锐YouTube频道点击量超过5万次的称作“新派萨蒂”的弦乐四重奏。这次专辑《金色年华》的作品不仅在音乐上堪称小提琴的黄金时代,而且也是陈锐演奏风格与创造力上的金色年华。

  陈锐分享称自由创造是新专辑的特质,专辑里有很多改编、创新曲目,“不同于在音乐厅现场演奏,录制专辑很适合去呈现一种亲密感,像老的黑胶唱片播放出来的特殊音质。这也是我在柯蒂斯学习时,从恩师那里吸收这种音色和拉琴的想法。”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