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1.242亿元!三位买家竞价 《汉宫秋图》

2018年06月20日08: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42亿元!三位买家竞价 《汉宫秋图》

  《汉宫秋图》

  2018中国春季拍卖季大幕徐徐拉开。

  6月17日夜,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中国书画超级夜场如约上拍,包括仰之弥高——中国古代书画夜场、震古烁今——从宋到近现代的中国书画夜场以及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堪称保利拍卖中国书画最强阵容。上至宋人绘画、明清画家以及近现代书画艺术大家的作品在内,共计120余件拍品。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拍卖,最终三个专场共计斩获近11.66亿元。截至6月17日晚,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首日总成交额达12.25亿元。

  据保利拍卖介绍,其中“震古烁今——从宋到近现代的中国书画”超级夜场共15件精品上拍,全部成交,一件过亿和10件过千万成交,收获白手套,实现总成交额5.16亿元。作为南宋宫廷画家的上乘之作,《汉宫秋图》是迄今为止已知的唯一一幅留有汉武帝御容的古画,收录《石渠宝笈续编》。

  在6月17日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震古烁今——从宋到近现代的中国书画” 专场中,《汉宫秋图》现场以9600万元起拍,场内后区直接报价1亿元,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后现场陷入胶着战中,一度以200万元的竞价阶梯交替上升,竞价阶梯虽小,但是现场出手的三位买家都舍不得放手,紧咬对方不放,竞价到1.08亿元,最终被场内委托获得,加佣金以1.242亿元成交。同时,近现代书画夜场共计75件精品上拍,实现3.76亿元的总成交额,其中傅抱石巨制《琵琶行》以1.035亿元成交,是本季近现代书画部分首件超过亿元成交的拍品。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