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纪实72小时》聚焦社会镜像

2018年06月26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实72小时》聚焦社会镜像

  选择一个特定的地点进行连续72小时的拍摄,是日本NHK一档访问谈话式纪录片《纪实72小时》的特定模式,由腾讯联合日本NHK推出的中国版《纪实72小时》目前正在网络更新。

  《纪实72小时》是日本经典的访问访谈式纪录片,节目在事件发生地对镜头前的人物进行访问,让被访者讲述自己的故事和内心历程。该节目连续十年在NHK被评为观众满意度第一。2018年,腾讯纪录片与NHK达成合作,联合制作中国版《纪实72小时》,从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在中国风格迥异的十三座城市,记录13个72小时的真实生活。

  新年伊始,在长沙著名的娱乐一条街解放西路上,人们如何与过去告别,迎来新的一年;2018年春天,在昆明的红嘴鸥即将离开的最后三天,送别红嘴鸥的人们如何看待人生。腾讯纪录片方面表示,他们将目光转向当下的现实社会,希望能够制作当下中国的影像标本。节目在看似平凡的地方观察和采访,展现普通人日常生活中意想不到的戏剧一幕,并希望借此让大家在别人的故事里看见自己,体会他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