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战马》中文版将于暑期驻演京城

2018年06月28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马》中文版将于暑期驻演京城

   舞台剧《战马》,今年暑期档将重返京城,展开为期五周、共计24场的驻演。该剧的主角名叫乔伊(Joey),高2.4米、重达108斤,是一匹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的栩栩如生的马偶。

   6月26日,《战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巨型马偶亮相

   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同名小说的舞台剧《战马》,2007年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皇家奥利弗剧院首演。

   在这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久负盛名的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战马》主角乔伊(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

   在国话现场,这只斥资360万元人民币、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的马偶,在三位操偶师的操控下,惊艳亮相。无论从体型姿态、呼吸嘶鸣,到在舞台上的行走、奔跑,Joey都与真马无二。而通过长时间的反复训练与互相之间默契配合,操偶师们能够营造出栩栩如生的舞台效果,往往能让观众忽视他们的存在。

   中英文化交流再升温

   舞台剧《战马》是一个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与信念的故事,是一部讲述人马奇缘、闪耀人性光辉的温情之作。这部舞台剧自2007年在英国首演成功以来,至今已相继在全球1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4500 场,观演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创造了戏剧史上最为辉煌的观演记录,斩获包括托尼奖、奥利弗奖在内的全球24项戏剧大奖。

   今年是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亮相中国舞台的第四个年头。作为中英戏剧战略合作的首部作品,该剧于2015年9月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随后2年多的时间里,该剧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和西安演出239场,观众人数达20多万。

   从今年8月起,将在北京国家话剧院进行为期5周、共计24场的驻演,并将随后赴石家庄、重庆等地演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