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原创文艺作品展演致敬劳动者

2018年06月30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文艺作品展演致敬劳动者

  前晚,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新时代之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东城区优秀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在崇文工人文化宫上演。

  活动由东城区委、区文联、区总工会联合主办,区内消防官兵、文明引导员、园林绿化工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整台演出中,多个取材于东城人和事的作品引起观众共鸣。一曲《交警之歌》根据区交通支队东四大队民警任永杰的事迹而作。在现场观看演出的任永杰被请上台之后,乐呵呵地说:“我的电话向大家公开,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哪里有事故了,哪里堵路了,保证随叫随到,比打122快!”

  取材于“百街千巷”环境整治中真实案例的单弦作品《小巷风波》、歌曲《南锣鼓巷》、由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朱琳、杨树泉朗诵的诗歌《东城的朝霞》、群舞《情思景泰蓝》都以不同形式描摹东城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东城舞蹈家协会根据敦煌壁画中舞乐盛景编排的群舞《燃灯踏焰》,则牵着观众的神思去往“一带一路”领略风光。

  据介绍,去年东城区的音乐家与17个街道的文艺爱好者一道创作了80余首反映各街道文化特色、凸显东城文化底蕴的原创音乐作品。在前晚的演出中,体育馆路街道的“街歌”等也登台亮相。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