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台前幕后众名家讲述《红军故事》

2018年08月02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前幕后众名家讲述《红军故事》

  昨晚,由国家京剧院潜心磨砺创排的京剧《红军故事》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三个小而精致的故事,借助京剧的感染力塑造了感动人心的红军形象。

  该剧由《草地炊烟》《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小戏组成。茫茫草地中,皮带燃进篝火,草地升起炊烟,承载着战友深情,展现了共产党人心怀家国的坚定信仰;“就是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女兵们,给予了一个老人半个世纪的温暖怀想;忠于职守、不辱使命、壮烈牺牲的军需处长,树立起一座忠诚不朽的丰碑。该剧紧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主题,以国粹的形式展现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该剧台前幕后荟萃了众多优秀戏剧名家。国家一级编剧胡应明、徐新华,与国家一级导演张曼君、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等人联手在幕后下功夫;李博、袁慧琴、杜喆、魏积军等国家京剧院名角则在台前奉献精彩的演出。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表示:“创排《红军故事》,体现了国家京剧院在弘扬优良传统,传递红色基因上的实践,同时对培养演职员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