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艺韵”专题周活动举行

2018年09月1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9月14日,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艺韵”专题周活动在北京外研书店东升科技园分店举行,拉开了本届消费季系列读书活动的序幕。“书香艺韵”系列阅读活动属于第六届消费季特别策划的“主题周”系列。旨在于消费季期间,通过不同主题串联起整个消费季的几百个活动,分门别类地为公众提供更加清晰的消费方向,满足人们多样化文化消费需求。

“书香艺韵”专题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文资办消费季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书香艺韵”专题周的相关情况,他提到,着眼于扶持实体书店发展,围绕“书香北京”主题,第六届消费季组织北京图书大厦、中国书店、三联韬奋书店、新华书店总店、外研书店等图书发行机构,策划实施精品图书展销、名家签售沙龙等活动,携手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家庭阅读季、共享阅读惠民季等活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满京城氛围。

消费季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届消费季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事件,北京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筹备等重要工作,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引入更多文化元素。同时,整合了20场大型精品展会30场文化主题活动,六大板块累计超万场活动。消费季还首次在天津、河北及雄安新区设分会场,形成了京津冀三地文化消费区域协同。

研讨会现场

书籍和阅读是文明的主要载体,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深化本届消费季“书香艺韵”系列活动的意义。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跨越40年的对话——在阅读中与改革共成长”主题研讨。70年代到90年代与图书相关的行业代表、作家、阅读爱好者等以改革开放40年知识获取方式的变迁为引,深入探讨了中国近半个世纪的文化发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