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在京收官

2018年09月1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喜聚北京——首届全国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季”近日在北京喜剧院收官。

“喜聚北京——首届全国喜剧优秀剧目展演季”以“传承经典、立足当代、引领发展、服务人民”为宗旨,以我国首家集喜剧创作、展示、交流为一体的专业剧院北京喜剧院为依托,以促进中国喜剧市场发展繁荣为目标所设立的展演项目。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优秀喜剧剧目展演品牌,“喜聚北京”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扶持,同时也作为 “戏剧东城”的品牌项目之一获得了东城区政府、东城区文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主办方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要求,严选当下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口碑极佳的作品,力邀众多佳作登上北京喜剧院的舞台。

本次“喜聚北京”展演季自3月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按照项目风格设置了“经典喜剧改编”、“热门喜剧汇演”、“原创喜剧献艺”三大板块,历时7个月的时间,展示15部优秀剧目共计演出70场次,各类风格迥异的优秀喜剧作品先后在北京喜剧院上演,有超过25000名观众走进剧场感受本次喜聚北京的魅力。

“经典喜剧改编”的经典力作包括: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花鼓戏现代小戏《打铜锣》《补锅》《补课》、以色列国宝级剧作家汉诺赫·列文的经典剧本《雅各比和雷弹头》中文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全新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戏剧《驯悍记》、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宪珍主演的《前任不敲门》以及百老汇经典喜剧《开心晚宴》,五部作品风格迥异,笑料百出,深受观众喜爱。

作为本届喜聚北京展演季的开幕作品——花鼓戏优秀现代小戏《打铜锣》《补锅》《补课》得到广泛关注。《打铜锣》首演于1965年,剧目短小精悍,语言风趣生动,人物性格鲜明,喜剧色彩浓厚,被称为“成就很高的现代戏典范”。

“热门喜剧汇演”板块则邀请了近几年已获得观众充分认可的喜剧佳作,包括大道文化经典系列《阳台》《托儿》《戏台》《春宵保卫战》;由方旭主演,根据老舍先生名篇改编的话剧《二马》;孟京辉导演的经典喜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

“原创喜剧献艺”板块中包括由吉林艺术学院创作,火遍吉林的喜剧《南门客栈》;由青年导演一弛创作,盟邦出品的京味儿声优剧《三昧》以及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唐晔执导的京味儿喜剧《北京邻居》。(文/郑莉湘)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