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庆文艺旅行攻略:打卡冯小刚李安等导演钟情的电影取景地

2018年09月2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身未动心已远”的你,定好旅游目的地了吗?忙碌的工作让你厌倦了大都市的快节奏生活,人山人海的“网红”景点让你害怕旅途的劳顿。我们不妨追寻着电影的脚步,开启一场文艺之旅。去看看那些光影故事诞生的场景,是否如同在电影中呈现的那般美丽?当在真实的生活中看到这些电影取景地,会有怎样的神奇体验?

你如果还没想好国庆去哪玩,看完这篇或许就能找到心中的最佳目的地。

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大话西游》《红高粱》取景地

镇北堡西部影城,它诞生在两座曾被世人遗忘的古堡中。沿公路边的古堡俗称“老堡”,始建于明代弘治年间,是古代军事要塞的兵营,在清乾隆三年(1738年)被地震摧毁,距今已有500年的历史。

进入镇北堡,黄土泥坯砌成的小街,低垂的酒旗、残缺的城楼、风雨剥蚀的黄土墙,还有院落里那些吊着古钟的枯树、硕大的磨盘、土炕上的蓝花被子、油红光滑的竹席、细脖油灯和方桌上的粗大海碗———这一切原始真实的存在叫人心动。

《大话西游》剧照

曾经的《大话西游》风靡了一个时代,给无数人的学生时代留下了无数经典的回忆。无论是周星驰的至尊宝,朱茵的紫霞仙子,还是莫文蔚的白晶晶,在这里都能重温经典场景再现。

经典的月亮门

《红高粱》剧照

经典电影《红高粱》也曾在此取景,酿酒的汉子肩扛酒坛从上面唱着陕北信天游,他们走的就是这里!这里的每一处,都能让你回忆起那些经典瞬间。

四川稻城亚丁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

“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这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台词,这部浪漫的爱情电影就曾在美丽宜人的稻城取景。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剧照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