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姚林辉、王二妮央视秋晚放歌《丰收中国》

2018年09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中秋一片朗月,五湖四海同欢。9月24日中秋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山东曲阜主会场、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澳大利亚悉尼两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全球华人同赏中秋月,共诉思乡情。

杨坤、尚雯婕、周笔畅、霍尊、许茹芸、苏芮、孟庭苇、赵雅芝、迪玛希等演员们轮番登场,令观众目不暇接。“……丰收中国唱的醉诶/家家户户小康诶/风调雨顺永相随/幸福安康天下美……”晚会中,姚林辉和王二妮联袂演唱的歌曲《丰收中国》格外引人注目,两人精彩的演唱尽情展现了农民朋友丰收时分的喜悦。

参加秋晚对姚林辉来说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在谈到演唱《丰收中国》这首歌的体会时她非常激动:“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今年的9月23日,在第二天我就唱《丰收中国》,内心的激动和自豪无以言表。”

作为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坦言自己就是在农村中长大的,内心对哺育她的乡村充满着感激。她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以农立国,历朝历代都将农业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对于中国这个拥有几千年农业文明传统的国家来说,“丰收”是一代代中国人的殷切期望和奋斗目标。设立农民丰收节,是非常有意义的大事件。中国农民丰收节应该具有传统元素,同时又要代表时代需求,具有当代鲜活的特点,于瑞洋作词、作曲的《丰收中国》这首歌将传统与时代巧妙结合,唱出了大家庆祝丰收的快乐和喜悦。

多年来姚林辉因为一直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而在中国歌坛上独树一帜,也正因为集作词、作曲、创作于一身,姚林辉被音乐界专家和广大观众誉为“民歌原创歌者第一人”、“歌坛的唱作才女”。近年来,她相继推出了《当兵的梦》《望故乡》《为哈尼梯田申遗放歌》《神奇的哈尼梯田》等四张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个人专辑。她的作品风格多样,既有《乡愁》《家在南方》《童年的歌谣》等情感细腻的抒情之作,也有《军人的承诺》等诠释中国梦、强军梦的豪迈、磅礴之作。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