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诗词中的寒露:娟娟寒露中 静看秋意渐浓【3】

2018年10月0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寒露如何养生

寒露,比上一节气白露的温度要低。气温下降,露水更凉。我们可以隐约听见冬天的脚步声。青年君特地奉上寒露衣食住行全攻略。

衣:秋季凉热交替,气温逐渐下降,不要经常赤膊露身以防凉气侵入体内。“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是一条很好养身之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以防“寒从足生”。所以建议大家赶紧趁周末有空的时候把凉鞋洗洗收起来。

食:“朝朝饮水,晚晚蜜汤。”这是我国古代对付秋燥的饮食良方,意思是说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喝些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渐入深秋,天气寒凉。回到家里给家人煮一碗热腾腾的汤面,既温暖又幸福。

住:深秋睡眠要充足,最好比平常多睡一个小时,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热水泡脚可预防阳虚调节经络,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在水中加点中药药材,还可以起到其它的保健作用。

行:在外出旅游时应注意补水,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使皮肤不至于干燥皱裂。在自然风景区旅游时,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尚未开发的区域,以防迷路。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