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汉字创意产业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0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史一棋)“2018汉字创意产业国际论坛” 3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汉字为纽带,以汉字创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核心,来自法国、英国、日本、美国、印度、越南、韩国和台湾地区的汉字专家、设计师、艺术家和企业界精英围绕“助推汉字产业,擘划汉字未来”的主旨畅所欲言,对汉字创意文化的承传发展,整合汉字创意产品资源,孵化汉字创意产业基地,形成汉字创意文化产业链献计献策,并论述了视觉型汉字与其他学科及产业以及文化贸易的关系,亮出了汉字创意产业的旗帜,吹响了汉字产业化的集结号。

本次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文字博物馆和北京大学传统文化基金共同主办。大会经过充分讨论,决定发起成立汉字联盟,秘书处设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旨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挖掘、传播汉字智慧,将汉字智慧、创意与产品资源相结合,整合学术界、工业界和商业界各自的优势资源,将古老的汉字文化遗产,结合现代的科技、时尚,引领汉字创意产业发展潮流,孵化汉字创意产业基地,使它成为一个独立的学科、一个新兴的产业,力争创造汉字文化的新时代,并为知识、创意、艺术、信息、资本铺设绿色通道,在尊重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实现知识共享、创意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把汉字创意打造成文化产业之一极,为文化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参会嘉宾合影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