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又是一年金鸡百花时 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人共述初心

2018年11月08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7日在广东佛山开幕,佛山也是首座两度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城市。开幕式上,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祝希娟回顾了自己的电影初心,张良、翟俊杰、王兴东等多位老艺术家分享了自己与佛山的电影前缘。历时四天的电影节,包括开闭幕式在内,共有八项主体活动逐步开展。作为电影节的核心内容,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日晚颁发第34届百花奖

 

第34届百花奖提名揭晓

值得关注的是,第34届百花奖最佳影片候选名单已出炉,此前票房大热的《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战狼2》《建军大业》等10部影片悉数入围。当中,既有多部热血的军旅题材影片,又有如《七月与安生》《无问西东》《百鸟朝凤》等获得好口碑的文艺片,还有《唐人街探案2》等商业喜剧片。

其中《建军大业》成为本届电影节大热门,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多项提名。

最佳男主角方面,汇聚了不同类型的实力派演员,有近期人气急升、在《建军大业》中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有《十八洞村》中饰演杨英俊的“实力派”王学圻,有《唐人街探案2》中唐仁的“笑料担当”王宝强等13位男演员入围。

最佳女主角的竞逐更为激烈,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七月与安生》中的两位主演马思纯、周冬雨此番携手入选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两人会不会重演金马奖上双料最佳女主角的情景,也令人期待。

本届电影节大使吴京导演的《战狼2》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项提名。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