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恭王府博物馆“棣华轩”面向公众开放

2018年11月1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恭王府“棣华轩”文化空间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作为恭王府艺术系列展览的延伸空间,“棣华轩”以传统文人书房的形式于17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游客在参观古建、园林、艺术展览的同时,还可以感受中国传统文人书房的文化魅力。

恭王府是我国唯一的清代王府文化研究中心、文献资料收藏中心、王府文物收藏中心和王府文化展示中心,2012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7年正式成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棣华轩’位于恭王府花园蝠池以西,是‘安善堂’的西配房。屋名所用‘棣华’二字取自《诗·小雅·常棣》,喻‘兄弟’之意”,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在启用仪式上介绍,“自2009年,恭王府博物馆以嘉乐堂、乐道堂、后罩楼抱厦、安善堂四处院落殿堂为主要场地,举办以中国书画为主的艺术展览,兼有工艺美术、非遗保护等题材,已连续多年举办海棠雅集、中秋寄唱、恭王府非遗演出季等优秀文化品牌活动,此次‘棣华轩’文化空间启用,目的是强化核心定位,深化展览展示空间,以‘安善堂’展厅为中心,以‘棣华轩’以及正在策划筹办的恭王府老照片展厅、周汝昌纪念馆、溥心畬纪念馆为辐射点,全方位打造恭王府公共文化展示空间,积极践行新时期公共文化机构的各项工作”。(廉志新)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