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我的故事我的画——“画说四十年”优秀作品展》在沪开幕

2018年11月25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的故事我的画——“画说四十年”优秀作品展》在沪开幕

《我的故事我的画——“画说四十年”优秀作品展》在沪开幕

  《我的故事我的画——“画说四十年”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张亨伟)《我的故事我的画——“画说四十年”优秀作品展》24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该主题活动以“美好生活共绘共赏时代变迁共进共荣”为主旨,通过各层面普通人物视角,用优秀画作讲述上海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发生的“百姓故事”。

  上海市民通过画作感受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发生城市变迁。 张亨伟 摄

  征集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著名画家、美术爱好者和民众的投稿画作500余幅,投稿故事1000余个,一批立足百姓视角、植根真实生活、饱含真挚情感、彰显城市精神的高质量绘画作品和文字故事集中涌现。部分优秀作品通过移动视频终端、微信公众号、网站、纸质媒体、地铁宣传栏等面向社会广泛推送,得到了民众欢迎。

  《我的故事我的画——“画说四十年”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张亨伟 摄

  为更好地展示优秀作品,弘扬上海城市精神,本次展览共展出31个故事的近300幅画作,分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四个部分呈现。展览立足市民视角,从个人成长,生活变化,社会变迁等方面,生动呈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上海发生的平凡朴素,真实动人的“百姓故事”,彰显城市精神。展览以平面、视频、实景等方式,多维度呈现“画说四十年”主题活动的优秀作品,同时还特邀部分“有故事”的名家画作现场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31个故事的近300幅精品画作。 张亨伟 摄

  此外,本次展览结合运用新媒体,尽显“可听、可感”的办展特色。现场展览的31个故事除了画作实景展示外,主办方还根据画作,专门制作了动画故事视频,使平面的“光阴故事”,变为视听呈现的“美好生活”。在展览中观众可以听到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可看到名家画作的展示,可以感受到真情故事的温暖。(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