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发行集团打造实体书店集群

2018年12月08日10: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发行集团打造实体书店集群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从12月5日开始,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举办了一系列对话活动,昨天在天桥艺术中心,“阅读+空间:新型阅读空间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对话引发业界热切关注。

  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透露,北京发行集团将打造大型实体书店的集群化效应,即以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等为“航空母舰”,打造一个全国图书标准化、权威化、信息化的大的阅读场地。还将打造24小时书店集群化效应,通过雁翅楼24小时书店、香山24小时书店、花市24小时书店等,引领文化夜生活。发行集团还将在商超、高速公路等地建起快捷便利的书店,形成自动售书、自动取书的便利书店模型。根据不同社区打造社区书店集群,这些书店是特色图书的服务网点,同时还是综合文化生活的服务网点。李湛军说,发行集团还将打造无人值守的便利书店,它既通过云平台的技术实现图书的销售,又能把超市、生活便利店的服务在捆绑一起,成为阅读引领生活的一种更高层次的生活方式。

  对于阅读空间和书店的未来,中信书店总经理方希坦言,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像书店这样非常适合做用户的深数据。她说,所谓的深数据,不是交易记录,而是读者看了什么书、具体消费了什么,但目前书店还很少在做。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