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当“非遗”遇上创意:《五维记忆》唤起对古文化的新认知

2019年01月1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魏艳)作为北京卫视的招牌节目之一,第二季《创意中国》在持续聚焦创意创新、展现文化创意新趋势及热点的基础上,实现全方位的升级改造。节目组历时5个多月,在22个赛区、100场赛事近4000个文创项目中,精选出40余个最具文创价值的代表性项目。其中,《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凭借民间艺术的创新形式脱颖而出,直通年度创意盛典,并荣获年度最佳人气奖。

在《五维记忆》非遗创意秀总导演乌兰雪荣看来,《五维记忆》采用的艺术表现手法打破常规,创建了不同于电影、音乐会、话剧和歌剧的第五种舞台艺术形式,将非遗艺术、古典音乐、优美舞蹈、嘹亮歌喉通过高新技术手段整合在一起,开启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饕餮盛宴,令观众耳目一新,产生了非同一般的浸入式体验。

乌兰雪荣表示,古老的非遗艺术需要以“五维”这种国际化、时代的语汇来表达,从而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五维记忆的创意展示汇集多种艺术元素,融合科技和艺术的表现手段,唤起了年轻人对于古文化艺术的认知。”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