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 演绎全新《灰姑娘》

2019年03月14日08:1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14日至16日,享誉世界的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上演艺术总监让-克里斯托弗·马约的得意之作《灰姑娘》。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的前身是蜚声国际的佳吉列夫俄罗斯芭蕾舞团。作为重塑世界芭蕾版图的百年名团,这里不仅培养过“现代芭蕾之父”福金、“美国芭蕾学派奠基人”巴兰钦、“不朽天鹅”巴甫洛娃、“传奇舞神”尼金斯基等芭蕾精英,还与许多顶级大师有过合作。

随着佳吉列夫的去世,舞团逐渐走向衰落。1985年,好莱坞巨星、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莉的女儿汉诺威公主为完成母亲心愿重建了蒙特卡洛芭蕾舞团。1993年,编舞家让-克里斯托弗·马约被汉诺威公主钦点为舞团艺术总监。任职期间,马约以极具前卫理念的作品将古典与现代巧妙结合,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让舞团重获新生。

在这版《灰姑娘》中,闪闪发光的金粉取代了精灵的魔法棒,裹满金粉的赤足替代了经典童话中的水晶鞋,夸张的服装头饰如同“时装秀”一般先锋而精彩,马约打破常规,用充满现代感的创作手法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舞台空间,既强调了《灰姑娘》的梦幻色彩,又突出了现代芭蕾的与众不同。(高倩)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