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LALIQUE ART莱俪艺术”携最新作品闪亮“艺术北京”

2019年05月0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董子龙)近日,LALIQUE法国莱俪之LALIQUE ART 莱俪艺术,携手世界知名艺术大师艾瑞克-烈威 (Arik Levy)及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等合作的作品系列,汇聚北京2019年度艺术盛典 “艺术北京”。

艾瑞克-烈威作品 《石头记-四界》

此次2019年度 “艺术北京”展览中,LALIQUE ART莱俪艺术带来多才多艺的艺术家艾瑞克-烈威 (Arik Levy)的最新设计作品 《石头记-四界》(RockStone40) ,雕塑以大自然为主题:地(绿色)、水(蓝色)、火(琥珀色)和风(缎面)。形状充满未来感,既原始又创新。艾瑞克-烈威把它视作“到地球中心的旅程”。

展览现场

同時亦带來由英国知名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设计的《永恒纯洁》雕塑,以一把匕首刺穿飞翔中的心脏,透过《永恒》(ETERNAL) 系列的图腾,象征着生命循环的周期。时光停留,生命和美丽、死亡和混沌凝结于水晶中。

另外,LALIQUE法国莱俪带您探索缤纷的海洋世界。“海洋珍宝”系列以品牌始创人荷内-莱俪(René Lalique)的核心主题为设计灵感,捕捉了色彩悦目的《孔雀鱼》及象征吉祥和幸运的《锦鲤》等海洋生物的美态,当中富有神话传说色彩的《波塞顿之龙驹》雕塑,利用磨砂和透明交错的工艺呈现其皇者的风范。

2011年以来,LALIQUE ART莱俪艺术与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合作,包括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伊夫-克莱因 (Yves Klein)、达米恩-赫斯特 (Damien Hirst)、特里?罗杰斯(Terry Rodgers) 等多位世界各艺术领域的翘楚,以崭新的角度发掘更多可能性,为无穷的创意赋予悸动心灵的生命力,从而打开莱俪艺术之门。

LALIQUE ART莱俪艺术以传承的工艺技术和知识,运用光线、透明度、色彩和形状的相互作用,使艺术与水晶之间产生出无限的创作潜力,启发艺术家及设计师的设计灵感,创造出独特而卓越的艺术作品。于莱俪艺术系列中,多件艺术作品均以脱蜡法技术来创作,这一复杂而精细的工艺于五千年前在古埃及发明,特别用于制造青铜雕像,技术传承至今,通过莱俪工匠大师的巧手继续发扬这门经典珍贵的工艺智慧。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