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民族乐团开放日举行:让民乐走到群众中

2019年05月08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郑海鸥)近日,一年一度的北京民族乐团公众开放日在京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乐团的公众开放日不仅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地点也走出团址走进了剧场,让乐迷们深入走进乐团观看日常排练的真实场面。开放日现场民乐团邀请到共青团员以及优秀青年代表,朝气蓬勃的演奏家与青年朋友汇聚一堂,共同感受民族音乐的魅力。

在北京戏曲职业学院火热的剧场里,近四百位乐迷朋友齐聚一堂,幸运的乐迷们近距离感受了乐团排练日常,提前观看到三部作品的片段。

北京民族乐团青年歌手陕北后生杜朋朋一首经典曲目《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瞬间将气氛点燃,杜朋朋更是下台带领观众共同演唱;一首清唱的《古老的信天游》赢得在场乐迷的阵阵掌声。

现场导聆于海音以她独特的视角对每个声部的乐器进行了讲解,观众们进一步了解了系列民族器乐知识。而《桃花渡过》《牧民新歌》《快乐的旋律》等经典动听的民族音乐的演奏更是让人熟悉和激动。北京民族乐团少儿打击乐团的孩子也参与其中,和演奏家一同带来《龙腾虎跃》......

开放日中,乐队演奏家们与乐迷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和交流。据了解,类似开放式演出还将在5月12日,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有间国潮馆里继续上演。

今年是北京演艺集团成立十周年。十年来,北京民族乐团应运而生,不断发展。据悉,第六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北京民族乐团将推出三部作品:《我的信天游》杜朋朋陕北民歌赏析会、《自古英雄出少年》民族音乐会、《国乐大典》大型民族音乐会。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