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以传承 助创新——新时代首都演艺人才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5月28日21: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以传承 助创新——新时代首都演艺人才论坛”举行,旨在为首都文化繁荣兴盛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市高校、行业协会、艺术团体领导、专家与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和市委宣传部指导、支持,北京演艺集团主办,被纳入首届北京人才宣传周活动。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介绍了集团成立10年来,在践行“人才强企”战略和“人才先行”理念方面的举措。作为市属国有大型文化企业,集团通过努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完善人才引、培、用机制,实现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成功引进周涛、周炜、王二妮、云飞、阿云嘎、周璇、李菁、何沄伟等艺术人才。此外,先后与多所国内艺术院校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还举办戏剧人才交流培训、舞台艺术人才培训班等,探索舞台艺术人才综合培养的有效途径。“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文联主席、国家大剧院原院长陈平分享了11年来从零起步运营国家大剧院的艰辛历程,并从微观角度介绍了国家大剧院在实施人才战略方面所斩获的经验。他强调,剧院人才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在现场,他在PPT上展示了一张表格,上面逐一列出了国家大剧院24个部门工作人员涉及的上百个专业。

“传承是发展的基础,青年演员首先要传承好北京人艺的优良传统。”作为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帮年轻演员成长成为了冯远征的“头等大事”。他透露,未来北京人艺将运营5个剧场,演员缺口多达50个左右。为此,剧院和高校需要联手,深入研究如何培养更多合格的、实用型的演艺人才。

本次论坛围绕“文艺院团管理人才的成长与培养”“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如何激发艺术人才的内生动力”“如何解决艺术人才断层困境”等四个议题,以对话式专题研讨的方式,组织行业内知名专家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