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片单来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弥补我们的童年遗憾【2】

2019年06月1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4《撒旦探戈》

150多个长镜头

每一分钟皆雷霆万钧

本片全长7个半小时,由150多个长镜头组成,复杂的故事,弱化的故事情节,压抑的黑白色调,奠定了影片阴暗与绝望的基调。知名艺术评论家苏珊·桑塔格曾经评价该片:“每一分钟皆雷霆万钧,引人入胜。每一分钟都引人入胜,愿在有生之年每年重看一次。”

2019年,为迎接本片公映25周年纪念,匈牙利电影修复实验室和Arbelos影业公司联合对影片进行修复。总长12公里、重达104公斤的原始底片被4K扫描、修复,贝拉·塔尔亲自监督了影片的最终调色。该4K修复版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世界首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这次放映是这个全新修复版在全球的第二次亮相。

5《夜访吸血鬼》

盛世美颜

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

这部讲吸血鬼的电影,用一个“美”字贯穿全片——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双项提名,吸血鬼的永生传说,汤姆克鲁斯的神仙美颜,凄美到令人绝望的爱情故事……总有一个原因让你不能不看《夜访吸血鬼》。

吸血鬼莱斯特是一只寂寞的吸血鬼,他偶遇痛失爱妻的路易并将他变成同类;路易不愿吸血杀人,靠动物的血维持生命,但最终还是禁不住诱惑吸食了小女孩克萝迪娅的鲜血;克萝迪娅获得了永生,但她怨恨莱斯特剥夺了自己真正的人生,于是设计杀死了莱斯特。

“吸血鬼”实际也代表了人类无穷无尽的欲望,不曾拥有便渴望更多,拥有再多也不曾满足,欲壑难填。最恐怖的不是吸血鬼从黑暗画面中狰狞闯出,也不是太阳下一具具美丽的躯壳灰飞烟灭,而是来自内心的贪婪和阴暗面。

6《辛德勒的名单》

世界经典

教科书级别的历史片

《辛德勒的名单》是一部世界经典影片,讲述了在纳粹占领波兰期间,德国商人辛德勒以一己之力救下1200名犹太人的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黑白纪实的影片风格还原了那场人间噩梦,不管看几次都是一枚强力催泪弹。该影片拿下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等奖项,堪称教科书级别的历史片!

去年,是影片公映25周年,4K修复版在美国、加拿大重映时就很受关注,这版全新数字修复的黑白影片十分值得去影院哭一哭!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