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今夏文艺综艺剧透来了:廊轩水榭话诗 泼墨挥毫竞笔【2】

2019年06月2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看了上面这些剧透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

如果还不过瘾,青年君建议你可以“补补课”,回顾一下这两年评分超高的这些综艺,让你在闲暇之余给自己“充电”!

上新了!故宫

《上新了·故宫》是故宫出品的首档电视节目,力图打破公众对故宫的刻板印象,首次将故宫未开放区域呈现在观众面前。邓伦、周一围作为固定主持人,在每一期节目中都会带领一位飞行嘉宾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历史文化,并与顶尖设计师联手,结合故宫文化打造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

据悉,《上新了·故宫》第二季正在筹备中,第二季将深度揭秘故宫六百年大修幕后内容,更大范围解锁“故宫文化”。

《国家宝藏》

是央视联合故宫博物院等九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推出的文博探索类节目。每家博物馆会分别推荐3件镇馆之宝,由明星“国宝守护人”来讲述、演绎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解读中华文化的基因密码。

通过对一件件文物的梳理与总结,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在懂得如何欣赏文物之美的同时,也了解文物所承载的文明和中华文化延续的精神内核,唤起大众对文物保护、文明守护的重视。

《朗读者》

“一个人,一段文,带你邂逅温情。”《朗读者》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文化情感类节目,主持人董卿同时也是节目制作人。

节目邀请各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嘉宾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来自朗读者文学顾问团的国家顶级文学家、出版人、专家、学者精心挑选的经典美文,最终呈现出生命之美、文学之美和情感之美。

《见字如面》

《见字如面》由《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团队制作,旨在把中国从古至今的书信做一次集中扫描和大梳理。

节目中不但集结多位嘉宾读信,还会请出两位文化嘉宾开辟第二现场,交代书信背景、带来信件内外的精彩故事。

节目入选的数百多封信件,跨越古今,涵盖中国历史的诸多阶段。从春秋时代的第一封私人家书,到魏晋唐宋,从晚清民初一直到现代社会,节目意图以书信的方式打开那些值得中国人知道的真实的中国。

《如果国宝会说话》

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凭借“文化底蕴+幽默画面+内涵解说词”,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片中的文物更是凭借“呆萌”气质变身“网红”。豆瓣评分高达9.5!

在第一季的陶器、玉器、青铜器之外,第二季还新增了漆器、石刻、简牍、织锦等文物类型,以“超级连接,超越想象”为主题,讲述战国至秦汉时期的25件文物,用与观众平视交流的姿态,让国宝活起来。

 

如果说这些文化类综艺是一扇窗,那么透过它们,我们看到只是我国浩瀚诗词、锦绣文字、珍贵国宝的冰山一角。中华文化薪火相传沉淀下的精髓,还在等待我们细细品读……

        本文为人民网文娱部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