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江珊挑梁内地版话剧《德龄与慈禧》

2019年06月25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珊挑梁内地版《德龄与慈禧》

由何冀平编剧、香港话剧团演出的话剧《德龄与慈禧》,在香港和内地都拥有非常好的口碑,甚至进入一些演艺院校的教材。日前,又有更好的消息发布,由江珊、濮存昕、卢燕、郑云龙出演的内地版《德龄与慈禧》将于9月在京、沪两地上演。

“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我前三十年最重要的作品是《天下第一楼》,第二个三十年最重要的就是《德龄与慈禧》。”在编剧何冀平的心目中,话剧《德龄与慈禧》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也为她带来很多荣誉和骄傲。

何冀平在这部作品中描述了清朝几百年她最喜欢的一段时光。十九世纪末,一个生长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郡主,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她青春逼人,充满活力,面对身处深宫对现实世界颇为陌生又渴望了解的慈禧和光绪,用自己的智慧、真诚和充满爱的正能量,点亮了慈禧老佛爷的曙色韶光,一老一少一尊一卑,引发一段可笑又可悲的故事……其中没有宫斗戏份,而是借家事写国事。

此次在演员的选择上,何冀平的标准更加苛刻,她认真剖析每个角色的特点,最终决定由江珊饰演慈禧,独具“洋派”风格外文了得的德龄依旧由黄慧慈饰演,光绪则由势头正劲的郑云龙饰演。整台演出班底由底蕴深厚的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担纲,一批演技绝佳的老戏骨将分别饰演荣禄、李莲英等角色。导演方面何冀平则找到了香港著名导演司徒慧焯,他执导的话剧《亲爱的,胡雪岩》非常受欢迎。

香港版《德龄与慈禧》是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饰演慈禧,她对这版慈禧格外钟情:“演员往往不愿意重复同一个角色,但这部戏、这个慈禧,如果要我演10遍,我都很喜欢。”此次内地版演出中还有两场“彩蛋版”,届时92岁高龄的卢燕将受剧组特邀,选特别场次再次饰演慈禧,同时由濮存昕饰演光绪。这也是卢燕最大的期待,希望能在舞台上与濮存昕成就一段“母子情”的合作。

该剧将在9月11日至9月15日在保利剧院首演,9月18日至9月22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后续将陆续展开全国巡演及海外巡演。(牛春梅)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