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写生国画小品展呈现美丽南宁

2019年08月25日09:16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写生国画小品展呈现美丽南宁

碧水连天那考河,绿树葱茏的公园……近日,“美丽南宁·李汉民、黄浦写生国画小品展”在南宁举行了开幕式。此次活动展示了李汉民和黄浦深入南宁各地采风写生的300多幅山水国画、花鸟国画小品。

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去展现了南宁这座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城市的秀丽之美,蕴含着浓郁的壮乡文化气息,并且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壮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

李汉民创作的作品植根于八桂田园风光,拥有长期写生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作品呈现出广西本土的地域性风格特点。他曾创作《南国绿城百里风情图》并在南宁展出。这次展出中就有那考河、龙象塔等南宁知名的地点景物。黄浦善工笔,用细致秀雅的笔法描绘出南宁的清新空灵,趣味盎然。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9月初。(李宗文)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