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戏曲文化周国庆亮相 将上演近360场演出

2019年09月11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戏曲文化周国庆亮相 将上演近360场演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10月2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园博园举办。本届戏曲文化周将通过戏曲展演、主题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广大民众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大餐。

9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联合召开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做了以上表述。

本届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注重整体规划、突出专业品质、创建沉浸环境、强化当下表达、实现常态延续等五大特点,努力把中国戏曲文化周打造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

马文介绍说,今年戏曲表演剧种丰富,形式多样,粤剧、黄梅戏、川剧、秦腔、绍剧、华阴老腔、莆仙戏等近20种地方剧种剧团将携精品剧目亮相,园博园20余处空间将上演近360场演出。

北京京剧院将演出名剧《凤还巢》《锁麟囊》《红娘》《状元媒》,国家京剧院也将带来《汉明妃》,以此共同组成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张君秋旦角“五大流派”的代表剧目。同时,还将有融汇地方戏华彩篇章的戏曲综合演出,展现盛世梨园的流光溢彩。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节日,本届戏曲文化周将在剧目内容、活动设计、场景布置上,凸显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主题。其中,戏曲快闪等活动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北京园博园精彩上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届戏曲文化周着力创建“整体沉浸式”艺术环境,将中华戏曲艺术与民族园林艺术完美融合,编织“园林中的戏曲”与“戏曲中的园林”情境,让游客在园林中体验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将首次在本届戏曲文化周举办。该展览旨在创造多重戏曲文化艺术的交流空间,通过院团风采、剧目交流、图书音像、戏曲动漫新媒体、舞台美术、文创设计等方面的展览展示,打造戏曲文化传播交流、产业推广的专业平台。(于立霄)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