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化纵横" 异军突起,全网媒订户突破110万

2019年09月30日12:30 | 来源:文化纵横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纵横" 异军突起, 全网媒订户突破110万 | 文化纵横

在纸媒低迷、深度学术思想期刊苦寻出路之际,作为一本深度文化类的思想评论期刊,《文化纵横》杂志大胆探索新媒体运营模式,经过数年努力,影响力异军突起,全网媒体订阅用户总数突破110万,文章阅读量累计5700余万,成为国内深度阅读的先锋品牌。

《文化纵横》杂志创刊于2008年,以“文化重建”为宗旨。杂志致力于从大文化、跨学科的视角出发,深入讨论中国与世界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重大议题,创刊11年来,已出版66期杂志,刊发1000多万文字,成功策划近300个深度研讨专题,在思想界及社会各界获得重大影响。2019年2月,创办仅10年的《文化纵横》,跻身中文社科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2014年,为因应快速崛起的互联网媒体时代,《文化纵横》开始尝试新媒体运营模式,打造覆盖微信公众号、各大知名网站及自有网站的全媒体传播矩阵。经过5年努力,“文化纵横”微信公众号订阅用户已超过15万,全网媒体订阅用户总数已突破110万,文章阅读量累计5700余万。

随着新媒体运营不断突破,《文化纵横》也努力推动线上线下的活跃互动:《文化纵横》杂志文章质量日益提升,议题设置已成为中国思想界的风向标;与此同时,每两月开展“一期一会”沙龙;近年来,与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等机构联合开展各种学术研讨活动;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每年一度的“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大型论坛。线下持续性的活动和论坛,线上全方位的网络媒体传播,不断扩展着《文化纵横》的品牌影响力。

思想性、学术性深度阅读内容的生产、转化和传播,历来艰难。但《文化纵横》的实践证明,在信息爆炸、快消盛行、反智迭起的知识重构时代,人们对思想性、学术性深度阅读内容的需求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日益强烈。只要勇于进取,大胆开拓,在新媒体时代,思想文化类的媒体仍然能够占有一席之地。(来源:文化纵横)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