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人办展

2019年12月10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年人办展

描绘农忙时节劳动人民生活的《黑土地-收获的季节》,造型独特、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国风骨系列金属器皿》…… 12月9日,“中国艺术新视界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巡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青年艺术家们用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为时代画像”。

此次展览依据作品的题材、画种、数量、风格,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人文镜像”,是青年艺术工作者关注现实题材的主题创作;第二部分是“山河叙事”,青年艺术家们用他们的画笔描绘祖国的万里江山、人文胜迹、建设图景;第三部分是“历史化迹”,这一部分作品表现当代青年用图像的方式对中华民族历史迹脉和红色叙事的致敬;第四部分是“天工开物”,青年艺术工作者在不同工艺类型之间,践行工匠精神。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宁介绍,此次展览是从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至2018年度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项成果中,遴选出352位艺术家的517件(组)作品参加巡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3日。(记者 王广燕)

(责编:杜佳妮、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