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古装花鼓喜剧《蔡坤山耕田》二次打磨亮相北京

2019年12月24日07:40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古装花鼓喜剧《蔡坤山耕田》二次打磨亮相北京

12月17日、18日,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花鼓戏《蔡坤山耕田》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曲演出中心连演两场,受到观众欢迎。

作为一出新编古装喜剧,《蔡坤山耕田》讲述了明朝正德年间,蔡坤山巧遇微服私访的正德皇帝,并以一饭之恩获报的故事。通过遇饭、过堂、散财、耕田、施粥、恩赐等场景,描绘出活泼生动的众生相。该剧以民为本的思想内涵具有强烈现实意义。

该剧由剧作家吴傲君编剧,韩剑英执导,陈耀作曲,衡州花鼓戏非遗传承人朱贵兵、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叶红、文华奖获得者宋谷等担纲演出。自2018年4月首演以来,深入基层演出50多场,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

此次演出的《蔡坤山耕田》是经过二次打磨后首次亮相北京。导演韩剑英介绍,此次修改充分总结了专家意见和观众建议,优化了部分唱段、台词,精心打磨了服装、舞美、道具、化妆等细节,较大幅度调整了音乐配器,注重音乐的轻快、优美。希望通过不断地演出给更多观众带去艺术享受。(记者 张玲)

(责编:杜佳妮、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